活動資訊
《 國運的轉危為安--再探民國遷臺初期的軍事與外交(1949-1955) 》新書發表
主辦單位: 民國歷史文化學社
承辦單位:
協助單位:
日期/時間:2024-3-29 10:00-12:00
地點:空軍三重一村 時藝劇場 (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)
《 國運的轉危為安--再探民國遷臺初期的軍事與外交(1949-1955) 》新書發表
 
時間:2024年3月29日(五)10:00-12:00
地點:空軍三重一村|時藝劇場  (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)
 

主講人:胡為真  /  前總統府資政


 
2021年4月30日出版的英國《經濟學人》期刊(The Economist)以聳動標題:〈臺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〉(The most dangerous place on Earth)作為封面,意味著當前的臺海情勢暗潮洶湧。然而,1949年至1950年中華民國政府剛退到臺灣,百廢待舉、內外交困,而中共正積極準備攻臺時,完全孤立的臺灣情勢才是真正危險。

胡為真博士從軍事與外交層面來看1949年政府遷臺後的危機與轉機,深入探討由他的父親胡宗南將軍擔任總指揮的大陳江浙反共救國軍,與忠勇將士壯烈殉國的一江山戰役。

*從軍事外交來看1949年政府遷臺後的危機與轉機

*深入探討大陳江浙反共救國軍與一江山戰役

讓我們一起跟著作者胡為真博士,回顧在那艱難的時代中,政府的反共救國軍游擊隊、陸海空的軍人、以及各級外交人員等,這些人為了保衛國家安全、確保國家利益而殫精竭慮,並如何從大陸上的慘痛失敗後、轉而在臺灣復興的關鍵過程。

 

主講人簡介

胡為真 
 
原籍浙江省孝豐縣(今湖州市安吉縣孝豐鎮),1947年生,中華民國陸軍上將胡宗南及教育家葉霞翟校長之子。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,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碩士,南非斐京大學戰略研究所國際政治學博士,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者。 獲頒中華民國一等景星勳章、國安局一等磐石獎章等中外勳獎章十餘座。 

在外交及國安單位服務四十年,曾任外交部禮賓司長、駐德國及駐新加坡特派代表(大使)、國安局副局長執行官、國安會副秘書長、秘書長,總統府資政等職。 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兼任講師、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、外交所兼任副教授、中原大學講座教授。 現任政大書院生涯導師、政大世界校友總會常務理事、中華軍史學會理事、中正文教基金會董事等。

 


**本新書發表採邀約制,僅開放部分名額給購書讀者預約報名,可於報名連結中登記預購,額滿為止!

報名連結→https://forms.gle/NQnFyh3oRYZnHPoz5


新書發表會場:

 

  
 

 
其他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