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資訊
【2023民國史講座】北大教授胡適之:如何培養「接班人」
主辦單位: 財團法人中正文教基金會
      民國歷史文化學社
     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
承辦單位:
協助單位:
日期/時間:2023-4-27 14:20-16:20
地點:台師大文學院勤大樓4樓 / 歷史學系視聽教室 (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)
【2023民國史講座】北大教授胡適之:如何培養「接班人」
 
【2023民國史講座2】

時間:2023年4月27日(四)14:20-16:20
地點:台師大文學院勤大樓4樓 / 歷史學系視聽教室 (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) 

主講人:潘光哲  /  中央研究院近史所研究員


 
培養接班人非易事,即使胡適也要傷腦筋...
    
 
胡適在20世紀中國及台灣的歷史舞台上的貢獻與地位,毋庸多言。仔細琢磨他的角色,多重多樣;北京大學(以下簡稱北大)教授,其實是他發展個人生涯乃至名揚四海的「原始資本」。

本次演講,將展示胡適如何擔任北大教授,特別是他執教上庠之,如何栽育後進,培養學術「接班人」,既可凸顯胡適個體生命的多重風華,也能一觀現代中國學術社群的形成史,並瞭解青年世代如何從「邊緣知識人」躍居中心的軌跡。


主講人簡介

潘光哲 

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,現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。曾任胡適紀念館主任、財團法人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董事長等職;並曾獲國史館國史研究獎助,專業研究領域為近現代中國史與當代台灣史。
 



 講座影片連結


  
 

 
其他活動